戀戀英國~愛丁堡、倫敦、大城小鎮九日20100329~20100406

 


第二天  倫敦(08:00)~劍橋(10:00~14:00)~英格蘭中北部小鎮(17:30)MARCH 30 TUE 2010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餐食:早餐~飯店內早餐        午餐~中式自助餐        晚餐~西式料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飯店:RAMADA LEEDS NORTH(麗池)


 


飯店內早餐~好吃



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,我輕輕的招手,作別西天的雲彩 。


那河畔的金柳,是夕陽中的新娘,波光裡的豔影,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
軟泥上的青荇,油油的在水底招搖;在康河的柔波裡,我甘心做一條水草。

那樹蔭下的一潭,不是清泉,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,沉澱著彩虹似的夢。

尋夢?撐一支長篙,向青草更青處漫溯,滿載一船星輝,在星輝斑斕裡放歌。

但我不能放歌,悄悄是別離的笙簫;夏虫也為我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橋!

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來;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
 


這是我所知道的康橋................徐志摩與林徽音的愛情故事,愛情啊總令人心動,也使人迷惘,終究有多少人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呢?


今天~我是否也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。早上約八點從飯店出發,二個小時車程抵達英國著名的大學城劍橋。



很可惜天空飄著小雨,撐篙船裏的椅座已經淋的很溼,還好早上搭配衣服時我臨時換穿紅色大衣,即使溼了也還不至於很慘,如果是那件米色風衣就遭了。


還蠻特別的撐篙遊船,撐篙的學生船夫也長的很帥哦,他一邊撐篙一邊逐一的介紹皇后學院、國王學院、數學橋...............他還說之前人間四月天很紅時,到處可見台灣人到這兒來讓自已學徐志摩撐篙遊船,而船卻撞在一起的穹境。










這很不一樣感覺的撐篙船在11:45結束,領隊宣布12:15集合。所以只有給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。










和妹妹很快速的找到在網路介紹英國很有名的水餃餅,買了雞肉口味的(2.9英鎊),雖然只有小小的很貴,但還不錯吃。也買了瓶裝可樂(2.0英鎊),試試英國的物價。



揮一揮衣袖離開了充滿詩意的劍橋,前往今日住宿飯店LEEDS,這是個很寧靜的小鎮,小橋、流水......只是抵達時下了一場大雨,無法出去逛逛,大伙就在飯店聊聊,沒想到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這次可樂旅遊的住宿安排的超不OK(因為與原來的行程表不同全變成或同級的旅館了),從Google的地圖查來大約離市區2~3小時的車程,晚上是那兒都不能去。這是真的,來歐洲就是來欣賞古城區,看看中古世紀的建築,當然不可能每晚都住在城區,但也不會像這回每晚都住在郊區(郊區的城堡飯店也不見了)。其實出國跟團旅遊就是這樣,不是假期問題就是好不容易請好假了團卻臨時被取消。所以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.................


晚餐~飯店內享用西式自助餐,有專人服務在現場現切牛排,甜點有4~5種可以選擇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dawang 的頭像
    lindawang

    lindawang的部落格

    lind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